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当信仰遇见政治

今天下午和carol去Glen Waverley去买东西
恰好遇见一位阿姨站在shopping center门口
发《大纪元》报纸
出于想要帮忙的心
我就顺手接过来继续走
没料到这位阿姨把我们拦住
和我们说退共产党退团退少先队的事
先前听其他的朋友说过
我大概也了解这样的事情
他们会把我们的名字要去
算是又有人退出共产党
大概《大纪元》统计超过千万的退党的人数就是这样来的
出于以后还要回国的考虑
就没有说我们的名字
免得说不定以后有所不便
见此,这位阿姨没有继续要我们的名字
转换话题
给我一个小册子《九评共产党》
说共产党的种种作为
我对共产党还是有所了解
于是我打断了她
说我们都了解共产党的历史
于是阿姨终于停止了话题
在我们临走的时候还说了很多祝福的话

之后,在我们买东西的时候
我一直在回想我加入少先队和共青团的事情
记得我们以前加入这些组织是很荣耀
但是由于小学表现不好
少先队是班上倒数几个加入的
共青团稍微好点
初中就是团员了
至于入党
除了大学时候写了一封入党申请书
便没有任何动作
现在回想起来
对我而言
大学里干的最差劲一件事
不是有考试曾经不及格
不是谈了一场失败的恋爱
而是居然有想法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尤其是在我了解中共之后
那就更懊悔了
我记得当时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
班上基本上每人都有写
写的内容基本一样
就是签名有所不同
到了大四毕业的时候
还有很多同学为没有机会入党而遗憾
那个时候入党名额有限
而且是择优录取
难度之大与雅思考四个7也不逞多让了
幸运的事
我那时候还不够优秀
所以没选上
也免得现在退了

没有想到的是
就当我们买完东西回来的时候
在shopping center门口
那位阿姨又把我们拦住了
这次的话题是法轮功
而且有所准备
还给我一张光盘
介绍法轮功的
说实话
挺同情炼法轮功的人
中共在国内血腥镇压法轮功
很多人为此而入狱甚至被害
包括中共体制内部的人
可是就信仰而言
毫无疑问
上帝才是唯一真神
法轮功所宣扬的不过是一种异端的说法


常常对于一个国家而言
信仰和政治是有紧密联系的
虽然政教合一的国家已被视为不民主的象征之一
但是信仰对于国家的影响力还是相当巨大的
耶稣说看一个树的好坏
只要看这个树结的的果子的好坏就知道
同理,一种信仰究竟信的是真神还是假神
从这个国家的政治民主程度也能管中窥豹,略知一二
美国《独立宣言》中有一段“人人被造而平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强调的是人乃是由上帝而造
每个人都是由上帝按照他的样式而造
没有例外
而神对世人的爱
也是平等
所以《独立宣言》继续强调
“他们都从他们的‘造物主’那边被赋予了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由此奠定了民主国家政治理念的基础之一-平等和自由
这些理念都是由圣经的思想而来
而美国这样的以基督教立国的国家
几百年来大大受到神的祝福
政治民主,经济发达
成为神荣耀的象征之一

相反,再看以前苏联为首的信奉共产主义的国家
却是强调人分阶级,分层次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地位
背离圣经原理
政治上由少数人说的算
百姓无选举权
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的事情层出不穷
还大搞肃反,清洗运动
欠下血债累累
将人性丑恶的一面完完全全的展现出来
所以苏联的垮台,东欧剧变
不但是人民对这个政权的厌恶
也是对世人对仇敌反击的一个重大的胜利

我有个心愿
愿神的福音传遍华人的时候
中国大陆也走向民主
求神可以成就

1 則留言:

  1. 好宏大的理想,
    哪天政治也被福音影响,
    社会才会真正变回好的状态。
    那么,Bruce你应该先考虑教政治了^^

    回覆刪除